人氣 2802

日式老宿舍翻修 成打卡熱點

#古蹟 #日式建築 #打卡 #地方 #歷史

聯合報 張弘昌、胡蓬生、郭政芬/連線報導

桃竹苗縣市有不少日式宿舍經過整修,呈現當年的歷史感,近年開放遊客入內參觀,感受建物中的寧靜感,躍升為打卡熱點。

關西分駐所為竹縣內唯一前身為派出所的縣定古蹟,造型典雅,其後方所長宿舍更具有濃厚的日式風情,建築體緣側迴廊有「鶯聲地板」結構,只要有人行走,即會發出如黃鶯叫聲,用以防範刺客、陌生人入侵,提醒屋內人而用,成為所長宿舍特色之一。

新竹縣關西所長宿舍是縣級古蹟,日式風格的宿舍展現當年的所長位階。 記者郭政芬/攝影新竹縣關西所長宿舍是縣級古蹟,日式風格的宿舍展現當年的所長位階。 記者郭政芬/攝影

新竹縣新埔國小校長宿舍興建於民國前10年,為日據時期興建的木構加RC造房舎,屋齢逾百年,外牆以木構雨淋板築成,建築本身則為架高地板形式,7年前修復後開放營運,成為「新埔宗祠博物館」的入口站。

桃園大溪區公所後方,建於1901年日治時期33戶警察宿舍群,登錄為桃園市歷史建築,包含武德殿、四連棟、藝師館及大溪分局長宿舍(工藝交流館),目前由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營運開放參觀,大溪分局長宿舍是警舍群中保存最好,且面積最大的獨棟日式宿舍,屋外還保留一座避難用防空洞。

苗栗縣苑裡鎮山腳國小的「日治後期宿舍群」,也是國小特色與教學資源,校方數年前完工的新校舍,揭牌也特別選用日式宿舍的造型,凸顯特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