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87

可愛!稀有冬候鳥山鶺領 現蹤烏山頭水庫

#地方 #冬候鳥 #鶺鴒

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綜合報導

稀有過境冬候鳥山鶺鴒蹤台南烏山頭水庫,拍鳥俱樂部黃蜀婷表示,山鶺鴒被發現記錄都在嘉義以北地區,第一次在台南現蹤鳥友們興奮不已,非常珍惜這位可愛嬌客。

資深拍鳥攝影師邱明德表示,山鶺領上個月在金山青年活動中心出現2、3天就消失了,網友發現出現在台南,得到消息就趕去拍照,山鶺鴒大半時間都在地面覓食,尾部會不斷搖晃,相當可愛。

稀有冬候鳥山鶺領現蹤烏山頭水庫風景區。圖/邱明德提供稀有冬候鳥山鶺領現蹤烏山頭水庫風景區。圖/邱明德提供

黃蜀婷也説,山鶺鴒又稱「林鶺鴒」或「樹鶺鴒」,山鶺鴒羽色以褐色為主,翅膀上有二條明顯的白線,胸部有黑色的T字紋路,從外觀上容易辨認,屬於台灣稀有過境與冬候鳥,主要分布在歐亞大陸的小型鶺鴒科鳥類。

山鶺鴒尾巴搖擺方式也不一樣,一般常見鶺鴒尾巴是上下抖動,山鶺鴒是尾巴左右擺動,發出響亮的吱吱聲,飛行時發出短促的叫聲。

因它模樣十分可愛,之前山鶺鴒多數在嘉義以北地區活動,但卻是首度在台南現蹤,連日來吸引不少鳥友前往烏山頭水庫賞鳥、拍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