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08

花蓮日式宿舍復舊翻修 做「好客會館」

#宿舍 #日式建築 #修繕 #古蹟 #地方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

花蓮市公所向客委會爭取經費,把市公所後方4棟老舊建物依日式建築復舊工法翻修,規劃做為「好客文化會館」,2期工程總計2600餘萬元,預定明年初竣工,未來將做為研習與產業展示的據點。

花蓮市公所後方4棟老舊建物,依日式建築復舊工法翻修。 圖/市公所提供花蓮市公所後方4棟老舊建物,依日式建築復舊工法翻修。 圖/市公所提供

當時因應台北地方法院花蓮港支部成立,花蓮港支部與花蓮港街達成共識,由花蓮港街興建宿舍36戶給法院職員使用。日本戰敗後,除了市長官邸,30多戶建物繼續做為花蓮地方法院職員宿舍,直到2003年,把市公所後方的2棟4戶交還給花蓮市公所。

市公所2年多前整修,第1期工程核定2202萬元,將原有檜木經過拋光處理後,重新使用,包括屋頂的瓦片也保存下來,去年再獲核定400萬元執行2期工程。

市長魏嘉賢等人昨天前往現勘,目前正進行2期工程的好客文化會館,這項工程今年9月施工,預計明年1月完工,2期以展示空間優化工程為主,包括內部牆面木作、展示櫃、空調、水電等,還規劃無障礙坡道。

魏嘉賢表示,花蓮市好客文化會館將以核心館概念,除了是客家聚落的總窗口外,也成為縱谷客家產業振興的心臟,進而建構客家交流平台成為花蓮客家社區產業的旗艦店,期盼能營造花蓮市區另一個客家景點,吸引更多遊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