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46

訪林場宿舍 拍婚紗找回憶

#地方 #林場宿舍 #日式建築

記者陳俞霈/嘉市報導

檜意森活村舊時為台灣總督府營林局嘉義林場宿舍區,日式懷舊建築吸引遊客造訪,中醫師陳靖允身為林場員工眷屬,幼時曾住過林場宿舍,日前特別帶未婚妻前往拍婚紗,找尋童年回憶,留下一張張有溫度、充滿紀念價值的相片。

回到林場宿舍拍婚紗,紀念人生重要階段,陳靖允的祖父曾任職林務局嘉義林管處(前身為阿里山林場、玉山林管處),擔任課長、副處長、處長,在陳出生前就已過世,陳學齡前曾與家人一同住在林場宿舍,後來遷居高雄。

陳靖允表示,祖父過世後,祖母獨居林場宿舍,記得小時候過年過節時,親戚會回去團聚,小孩子都要表演才藝、拜年,才能領長輩紅包,氣氛熱鬧,林管處收回宿舍後,祖母就搬往屏東住了。

得知新人要回宿舍拍照,嘉義林管處樂於成就一樁美事,協助翻閱相關檔案資料、詢問資深員工,確認房舍位置,該棟保存狀況良好,經整修仍做宿舍使用,並已列為歷史建築;陳靖允說,宿舍外觀沒什麼改變,只是圍牆往內縮,庭院稍微變小。

阿里山林場促成嘉義木材產業興起,但隨著社會發展以及經濟結構轉變,木業逐漸沒落,留下見證嘉義林業發展、近百年歷史的林場宿舍;27棟建築經整修保留,規畫為檜意森活村,是全台灣面積最大、最完整的日式建築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