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501

等了9年 文林苑都更下月交新屋

#文林苑 #都更 #地方 #郝龍斌 #王廣樹 #台北市

記者鄭媁、張世杰/台北報導

一度引起全國關注的文林苑都更案,預計下個月交屋,許多住戶開始挑家具、裝冷氣,等不及搬入新家。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昨受邀參加文林苑感恩茶會表示,再好的政策,還是可能損及少數人權益,看著原住戶快樂、滿意的笑容,覺得很值得。
 
台北士林文林苑。記者林伯東/攝影
 
郝龍斌任內發生文林苑都更爭議。文林苑王家在二○一二年三月遭北市府強拆,警方驅離靜坐學生和民眾時發生衝突,造成多名抗議民眾受傷,郝龍斌等人事後挨告涉傷害、強制與毀損等罪,兩年前獲不起訴處分。
 
郝龍斌說,北市當初在對大多數住戶有利、對長遠都市發展有利的兩原則下推動文林苑案,處理過程合理合法,但當時沒有理性對話,造成抗爭、都更停頓,對北市府、住戶造成很大壓力。兩年後,不合理的抗爭慢慢沉澱、回歸理性,文林苑住戶重新入住過中秋節,他很高興。
 
圖/聯合報提供
 
郝龍斌說,過程中承受非常大抗爭、誤解和壓力,但不後悔推動都市更新,只是非常不捨當時執行的同仁;如今許多真相逐漸浮現,社會也回到理智看待個案,雖晚了幾年,仍希望能給當時執行公務的同仁一個讚。
 
同意戶自救會長謝春嬌說,大家等了九年,總算盼到回家的這一天,新房子超乎想像的好看,「感謝當時北市府主持正義」。
 
入厝大典也會邀請當年的不同意戶王家出席。不同意戶王廣樹表示,每個人的立場不一樣,現在事情都過去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