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6

被爆要拆旗桿 國父紀念館:從未想過

#地方 #國父紀念館 #整建 #東區

聯合報記者何定照/台北報導

 

國父紀念館規畫園區整建計畫,有里長說,館方一開始連館前方的升旗台和國旗桿都想拆掉,遭大家反彈才作罷,是意識型態作祟。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表示,規畫過程從未想過要拆升旗台和國旗桿,希望外界不要泛政治化解讀。

 

里長指整建案擬拆除周邊的欄杆圍牆有多人反對,國父紀念館表示,有關基地周邊欄杆改善,最先並非館方原先提出,而是他們2018年8月16日提送景觀改造工程計畫給台北市都發局都市審議時,審議會決議取消基地周邊欄杆含基座,理由是「增加國父紀念館更佳之視覺穿透性及與市民活動介面之親和性」,館方才據以規畫設計。

 

國父紀念館規畫園區整建計畫引發異議,圖為國父紀念館。記者何定照/攝影

國父紀念館表示,他們從1972年5月16日啟用迄今,逾47年尚未大幅整修,建築物、園區及設備老舊,有使用安全的疑慮,亟待更新與整修。另外,該館在今年5月3日依文化資產保存法公告指定為台北市市定古蹟,因此整建規畫過程都很審慎。

 

館方說明,整體景觀改造工程設計規畫過程中,他們曾辦理2次公聽會、2次專家學者諮詢會、4次里民與活動團體說明會,充分與各界溝通並聽取意見,也都很注重、尊重。未來將依文資審查決議內容配合辦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