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44

建大巨蛋地下廊道 得移37棵樹

#地方 #大巨蛋 #國父紀念館 #捷運 #工程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北市府都發局昨天上午舉行都審會,審議大巨蛋與國父紀念館地下廊道工程,由於依照規劃施工需移除37棵樹,且做為疏散人潮用的通道還規劃店鋪區,引發護樹團體到場抗議。

北市府都發局審議大巨蛋與國父紀念館間地下連通道案,為做為疏散人潮用的通道還規劃店鋪區,引發護樹團體到場抗議。(截取自我要台北大巨蛋臉書粉絲專頁

大巨蛋施工圖(截取自我要台北大巨蛋臉書粉絲專頁)

經1個多小時的討論,擔任主席的發展局長邊泰明宣布,刪除商業設施,樹木移植需依北市相關規定進行,通過廊道工程案。

捷運局副局長傅式治表示,捷運局願意配合決議,未來廊道只有通行功能。捷運局承諾樹木將移往兒童新樂園及新店直潭淨水場,保活期2年。

依捷運局規畫,由於大巨蛋最多容納人數達4萬多人,且緊鄰交通流量大的忠孝東路,為疏散大型活動的人潮,設置80公尺的地下通道連接國父紀念館,預估每小時可疏散7千多人。

不過連通道上方到出口處,共有37棵樹必須移除配合施工,包括忠孝東路人行道上的6棵楓香與國父紀念館的31棵白千層、樟樹、橄欖等。捷運局說明,因地下通廊需配合1996年捷運局工程預留的箱涵施工,上方覆土不足,恐影響樹木生長。

邊泰明也認為,地下通道下方就是捷運設施,若變更設計恐影響捷運安全,認為不宜變動通道路線。

國父紀念館代表王定亞表示,配合即將舉辦的世大運,館方同意移樹,但希望規劃單位能與社會妥善溝通,並盡量選擇不變動樹木的替代工法。

地下廊道原先規劃空間供店鋪進駐,但都審會認為連通道既然是疏散通道,不適合民眾多停留,不宜有商業設施,決議刪除。

到場旁聽的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不滿決議,衝進會場抗議,雖被駐衛警制止,但護樹團體決定轉往文化局,對國父紀念館提文化景觀認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