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796

自住客、投資客「黃金比例」 8指標看增值屋 

#中古 #租售 #預售 #增值 #保值 #自住客 #投資客 #黃金比例 #點燈率 #信箱 #電表 #瓦斯表
好房網News賴宛玲/綜合報導
 
房仲調查顯示,雙北自住客買盤占了六成,投資客逐漸退場。就有網友問卦,看一棟大樓的保值性,究竟自住客和投資客要佔多少,才是黃金比例呢?房產專家表示,投資客就代表建案未來有增值性也比較有利可圖,但投資客一多就沒有點燈率,人氣比較差,久了就會變成人稱的「鬼城」,增值性就會被破壞。
 
大陸廣州一棟大樓僅兩戶燈火,儼然鬼城。(圖片翻攝大陸光明網)
大陸廣州大亞灣如同鬼城,一大棟樓只有兩戶燈火(圖片翻攝大陸光明網)
 
房產專家紅色子房說,人氣是購屋最重要的一環,就像餐廳一樣,用餐時間門可羅雀,「那踩地雷的機率很高」。那人氣到底怎麼看呢?好房網提供7大觀察重點:
 
1.點燈率:晚上回家的戶數有多少,判斷自住比例。
 
2.信箱信件多寡:若是廣告信件堆積如山,肯定是不常來。
 
3.陽台曬衣戶:觀察陽台的晾衣比例,來判斷自住戶,不過有些人會頂樓曬衣,或用烘衣機,準確度稍微差一點。
 
4.社區警衛管理員:直接詢問社區的管理員,是否常有房仲來,藉以判定居住情況。
 
5.停車場:下班後觀察停車場的汽車數量、品牌,藉此了解自住多寡。
 
6.公共空間:可以看看公設的使用率和毀損率,可以了解住戶的類別和素質。
 
7.水電瓦斯表:瓦斯公司抄表時,都會請住戶自填,觀察數字可以理解大樓的開伙情況,也是判斷自住和投資的辦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