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014

要看屋也要帶「傢私」 6項小道具無往不利

#中古 #中古屋 #房屋傾斜 #漏水 #鄰損 #壁癌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買中古屋最怕在簽約後才知道有房屋漏水、生壁癌或傾斜等問題,尤其目前高達6成的民眾多是購買中古屋,因此看屋時更應該注意小細節,由外而內觀察住宅環境、屋況及通風等,民眾不妨利用6種小工具,看中古屋1次就能發現瑕疵所在,避免買到問題屋。

要看中古屋室內是否有瑕疵,可善用小工具。(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飛天旋梯是南機場公寓的特色之一,在新式建築充斥的台北中,已是罕見建築。(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第1、彈珠:有些中古屋附近有新建案大興土木,可能會造成鄰損狀況,有些屋主面對房屋傾斜等問題,希望趕緊出售脫手,避免房價受到衝擊。民眾可攜帶小彈珠,在客廳、臥室丟到地面上滾動,就知道地板平不平或房屋是否有傾斜狀況。

第2、寶特瓶:也可利用彈珠了解浴室地板不平的方向,尤其浴室地板不能是平的,否則水會無法流入水孔,民眾看屋時也可拿寶特瓶裝水,淋至地面看水是否有順流到水孔。

第3、手機充電器:現在大家人手一台智慧型手機,也擔心手機沒電,不少人更會隨身攜帶充電器,這也能成為看中古屋的小工具。尤其許多裝潢得美輪美奐的中古屋,其實牆內的管線老舊,甚至不少都是假插座,因此看屋時不妨用手機充電器試試看插座是真還是假。

第4、雨傘:看屋時不妨可帶把雨傘,看看牆面是否有空心的裂縫聲,也可敲敲看地板看是否結實。

第5、衛生紙:浴室的馬桶若水量少、管線有問題,未來也會成為嚴重的裝修問題,因此可以抽幾張衛生紙沖入馬桶,看看水量大小。同時,不管是蓮蓬頭、浴室洗手台,都要看水壓是否穩定。

第6、捲尺:有時候肉眼不一定能發現房間格局正不正或樑柱是否有高低差,隨身攜帶小捲尺,就能將這樣的瑕疵一覽無遺地抓出來。

 

 

買不起房的如何找錢?買得起房得如何投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