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2

台塑董座:贊成公開石化管線

#地方 #氣爆 #石化管線 #公開資訊 #台塑 #中油

記者張為竣、陳雲上/台北報導

高雄氣爆後,各界對是否公布石化管線迄今無共識,中油前後任高層評論此事也不同調。中油前總經理、台塑化董事長陳寶郎今天表示贊成公開石化管線資訊,但曾任中油董座的中國石油學會理事長朱少華,與中油現任董事長林聖忠表示要由主管機關決定。

高雄氣爆後,各界對是否公布石化管線迄今無共識,中油前後任高層評論此事也不同調。(好房資料中心)

高雄氣爆凱旋路(網友老曾提供) →(美欣姊夫,可安心使用)

陳寶郎、朱少華與林聖忠今天出席中國石油學會會員大會與石化工業實務論壇,陳寶郎表示他擔任中油總經理時已建置全省管線圖資系統,並將圖資交給各縣市政府。

陳寶郎說,石化管線資訊有必要公開,但汽、柴油與航空燃油管線的資訊則不宜公開;他解釋若汽油、柴油、航空燃油等管線資訊「全都露」,恐怕會引來歹徒偷油與盜油。

陳寶郎說,石化原料用管線輸送比用槽車運送安全,因為每輛槽車只能裝載30噸燃料,大批槽車在馬路上跑很危險;若石化管線配置、維修、保養與監控都按照規定運作,安全性較高。

陳寶郎表示「石化業自己要爭氣點」,做好工廠安全、環保各方面工作,這是企業的基本責任。而國人也不該過度恐慌抵制,讓正常、合法的石化業者有發展機會,如,給石化業一個離島工業專區或南星計畫,讓業者也能發展。

 

【理財】購屋投資沒方向嗎?聽聽專家怎麼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