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97

鬼月帶衰車市8月買氣 房市都會區量縮10%

#新奇 #租售 #鬼月 #車市 #房市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鬼月禁忌不勝枚舉,買車怕遇上交通事故,買房怕好兄弟跟著入住,民眾的忌諱也直接反映在資料上,像是8月新車掛牌數2萬3183台,月減了48.6%,而六大都會區的房市交易量,整體較上個月下跌了高達10.2%。
 
鬼月向來是房市交易的淡季,全台的房市呈現「量縮價平」的局面。(好房資料中心)
 
不受鬼月淡季影響,豪宅市場反應依舊熱絡,圖為北市豪宅信義富邦(圖/資料照片)
 
事實上,隨著鬼月的結束,國內新車市場掛牌數在8月下旬短短10天也掛出1萬5930台,顯現出國內的需求還是熱絡。反觀房市的部分,今年鬼月的尾聲剛好延續年度超級推案檔期928檔,使得今年推案量與往年相較,出現與928檔連成一氣的市況,推案量大增不少。
 
受到選舉的影響,業者拚命推案,想躲避年底選情干擾,雖然今年鬼月北台灣房市新推量高達2466億元,創下新高。根據台灣房屋統計內部成交資訊顯示,8月房市的交易熱度,台北較上個月減少9.3%,台中減少10.2%,高雄跌最多,達到22.9%,房價部分平均增加0.2%,高雄價跌最大,達4.3%,整體而言全台的房市呈現「量縮價平」的局面。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政府打房加上農曆7月淡季,使買氣走緩,而高雄在氣爆後又碰上雨災,更重挫了買氣。台灣房屋高雄五甲瑞隆店店東陳明仁分析,高雄低迷的房市恐怕要等到年底重建完、選舉告一段落,才會逐漸明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