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05

搶攻年輕人移居 各縣市拚新年目標

#租售 #房市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郭政芬、范榮達、許政榆/連線報導

搶攻年輕人是趨勢,從經濟、家庭、居住等生活議題,成為桃竹苗首長的年度計畫,新竹縣首度設置青年事務中心,桃園市力拚打造年輕人首選城市,竹市、苗栗推青創基地有成,期望能藉此帶動移居人潮。

竹縣推招商、未婚聯誼

新竹縣今年首設青年事務中心,縣長楊文科(中)指出,要到各鄉鎮招商,年輕人成就事業後,推動未婚聯誼活動,讓園區的年輕人走出來。(圖/新竹縣府提供)

新竹縣今年首設青年事務中心,縣長楊文科(中)指出,要到各鄉鎮招商,年輕人成就事業後,推動未婚聯誼活動,讓園區的年輕人走出來。 圖/新竹縣府提供

新竹縣今年首設青年事務中心,新竹縣長楊文科指出,要到各鄉鎮招商,年輕人成就事業後,推動未婚聯誼活動,讓園區年輕人走出來。中心主任田永元說,慢婚趨勢多與生活環境有關,一月起將舉辦認識平台,讓青壯年有管道結交朋友。

田永元說年輕人畢業後,邁入社會面臨許多衝擊,中心將協助法律、輔導創業、居住等,縣府除提供青年資訊外,也幫助他們在竹縣落地深耕。

桃園拚青年首選城市

桃園市長鄭文燦順利連任,新目標之一就是打造桃園為年輕人首選城市,續推青年就業津貼、社會住宅、育兒津貼等政策,吸引青年定居。不少新人考量桃園福利好,選擇將戶籍遷往桃園,只要設籍時間達標並有居住事實,就能領取相關福利津貼。

鄭文燦日前就職時強調,積極建造社會住宅、親子館、幼兒園等設施,「期盼台灣年輕家庭無論北漂或南漂,都可以漂到桃園」。

竹市打造創業舞台

新竹市長林智堅重視青創,推動東門市場青年基地、市府創新產業加速中心及衣啟飛翔創客基地等。如將逐漸沒落的東門市場改造為青創基地,以低廉租金鼓勵青年進駐創業圓夢,成功吸引人潮,重現賦予老市場新生命。

勞工處副處長洪俊耀說,市府催生產業服務團與創業便利貸,協助製化輔導、診斷建議,推出自造者聚落人才培育計畫,連結清華大學、工研院等單位,讓年輕朋友創業或職涯發展得到具體幫助,還提供發展舞台,讓有志藝文的青年一展長才。

苗縣青創基地有成

苗栗縣政府勞工及青年發展處處長彭德俊說,輔導年輕人回鄉或留鄉就業、創業,展現初步成果,前年12月起陸續設置三個青創基地,協助30名年輕人創業,青創品牌聚落有6組青年人進駐,另一組以海洋生態教育為主。縣府還與大陸合辦兩岸青創大賽,提供年輕人舞台,提高年輕人留在家鄉或回鄉的意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