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0

青年最關注:工作、居住、交通、育兒

#工作 #政策 #居住 #交通 #育兒

聯合報 記者許政榆、郭政芬/桃竹報導

針對年輕人的需求,青年議員指出就業和居住問題是年輕人首要面對的,隨之而來的交通和育兒等,都是年輕族群所關注的,建議公部門可多傾聽年輕人的聲音,才能真正有所助益。

新竹市最年輕的議員、28歲劉崇顯指出,留在新竹的年輕人,多在竹科工作,最希望能先解決交通問題,畢竟每天塞車很累,關注大眾運輸系統暢通。年輕父母重視教育,希望居住環境很有品質。針對未婚平台,劉崇顯說,他也在竹科工作過,那裡工時長、人際網絡少,的確有需要,讓未婚男女勇敢踏出第一步。

針對年輕人最關注的問題,就業和居住是首要面對的,隨之而來的交通和育兒等。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針對年輕人最關注的問題,就業和居住是首要面對的,隨之而來的交通和育兒等。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32歲竹縣議員連郁婷認為,青年希望改善高房價與生活環境,竹北房價降不下來,房貸是許多年輕人的負擔。部分青年想創業,建議縣府先整合資訊,他認為親子空間不足,只能往外縣市跑,這也是年輕家庭普遍心聲。

29歲桃園市議員黃家齊指出,好的工作機會年輕人要自己準備,公部門介入也不可少,市府應多招攬不同性質廠商,舉辦多元就業博覽會,讓年輕人面對面與業主談,不再只是在網路上投遞履歷等待回覆。

黃家齊認為,年輕人初出社會月薪扣掉房租、生活費、水電等,幾乎存不了錢,應從社會住宅著手,提高社宅數量,減低租金負擔,年輕人才有更好生活規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