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6

企業自辦托育 最高補助300萬

#政策 #托育 #企業 #勞動部 #褓母

聯合報 記者施鴻基/新北報導

新北部分中小企業員工希望增訂罰則 「至少要有補助」

勞動部鼓勵企業自辦托育,最大補助額從200萬提高到300萬,新北市雖「僅」16家百人以上企業達標,但完成率已有98%,部分業者反映和投入托育的經費相比,300萬只是「杯水車薪」,部分中小企業員工更希望增訂罰則,「至少要有補助」。

新北市府勞工局輔導企業設哺集乳室、托育設施,也率先補助「教保母人員人事費用」及「專業諮詢服務費用」。2019年1階段從即日起到2月28日受理企業申請。勞工局就業安全科長陳兆年說,性別工作平等法2016年5月修正,要求業者提供哺集乳室、托兒設施或津貼補助,凡100人以上企業都是重點輔導目標。

新北市府鼓勵企業自辦托育(圖為示意圖)。 記者施鴻基/攝影

勞工局長陳瑞嘉說,凡登記在新北市的企業,不論受雇者人數,市府每年將聯合勞動部補助,其中設立托嬰中心或幼兒園可申請最高300萬元補助;已設托嬰、幼兒園或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可申請最高50萬元更新或改善設備補助;提供員工托育津貼可申請最高60萬元;設員工哺集乳室者可申請最高2萬元。

陳兆年說,原則上業者可選擇自設托育設施和幼兒園業合作或發津貼,但目前多數業者專業不足,法令對地點、空間規範又嚴格,重點輔導企業中有的工作地點分散,都難以自設托育中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