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4

民進黨團 批企業托育無感

#地方 #托育 #政策 #幼兒 #企業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新北市積極推動公共托育政策,但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昨天質詢時指出,新北市在公共托育外,輔導企業托育的成效不佳,新北270家250人以上企業,僅四成辦理企業托育,補助企業辦理托兒措施的經費僅70萬元,勞工難受益且無感。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認為,新北市除了在公共托育外,輔導企業托育的效果不彰。(好房資料中心)今年計畫全國成立廿座托育資源中心,希望有效刺激出生率。(圖/好房圈資料中心)

新北市勞工局回應,2012年幼托整合後,設置幼兒園需有高比例戶外活動空間,往往讓有心籌設的事業單位卻步,新北市輔導設置2家,已占全國半數,近期已鼓勵企業設置室外空間比例較低的托嬰中心,並結合專業幼保或醫療院所,在新規劃產業園區推動「聯合托育」。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李余典、市議員李倩萍、許昭興,昨天下午在市議會質詢時,批評朱立倫上任4年,只輔導企業新建1家托嬰中心、1家幼兒園,僅44人受惠。而市府每年針對補助企業辦理托兒措施,僅編列70萬元,換算後部分勞工1年領到的企業托育才2000元,少得可憐。

勞工局表示,新北市今年除編列70萬元托兒措施補助和90萬元更新設備費用補助外,還補助企托「新興建設施費用」、「教保母人事費用」及「專業諮詢服務費用」等項目,而新北市有270家250人以上企業,經調查有146家有意願,其中有113家已辦理,比例達七成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