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9

南投免費托育 縣民:沒宣傳不知道

#地方 #托育 #幼兒 #免費資源

聯合報 記者江良誠/南投報導

照顧幼兒壓力大是年輕人不敢生的主因之一,南投縣府2年前成立保母和托育資源中心,有照顧幼兒課程,還能讓幼兒安全遊戲,減輕家長壓力,但多數父母不知有免費資源,相當可惜。

南投市黃小姐說,她照顧3歲和5歲兒子,休假都被綁住,又找不到親友可幫忙,最近才聽朋友說,南投婦幼館有免費的遊戲場所,親自前往發現館內有免費遊戲室,另針對0到6歲幼兒規劃爬行兒、學步兒課程,孩子可安心遊戲。「沒有宣傳,讓很多縣民錯失資源!」

南投縣托育資源中心提供家長和幼兒互動課程,減輕照顧幼兒壓力。(圖/記者江良誠攝)南投縣托育資源中心提供家長和幼兒互動課程,減輕照顧幼兒壓力。 記者江良誠/攝影

南投縣托育資源中心督導簡巧嵐說,中心2年前成立,為了減輕家長育兒負擔,課程和設備全免費,還可辦證借出教具、玩具、圖書。

目前每月參與親子約1千人次、每天約30多人,有設社群網站宣導,但很多家長都不知道。

南投縣褓姆學會理事長黃麗華說,幼兒托育是年輕父母最棘手的問題,現在多為雙薪家庭,育兒花費大、壓力也大,不少夫妻只生一胎甚不生;政府應提供專業保母托育服務,也指導照顧幼兒技巧,讓新手家長照顧孩子能得心應手。

南投縣第一居家托育服務中心28日上午9時在營北裡集會所舉辦幼兒闖關遊戲、律動、繪本故事,有托育需要的家長可多利用這些資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