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3

育兒托育補助等嘸半毛錢 家長怒了

#政策 #新育兒 #托育

中國時報 記者鄭郁蓁、林周義/台北報導

「錢呢?」行政院為改善少子化,推出新育兒、托育補助8月1日上路,但9月底緩衝期已經到期,家長戶頭還在空等,不管是6000元托育補助費,或是2500元育兒津貼,錢通通沒有下來,有家長表示,自己小孩九月底剛好滿2歲,即將無法申領,批評政府胡亂開出的政策牛肉,讓家長空歡喜一場。

小孩將滿2歲 無法申領

新北市家長林妍愷表示,政策明明說八月一日就上路,但兩個月下來,保母都不願意簽約,又不好自己去逼迫保母,但女兒九月底正好滿兩歲,「已經大到不能領了」!她痛批,政府胡亂端出政策牛肉,讓人看的到吃不到,是把家長當傻子嗎?

新育兒、托育補緩衝期已經到期,家長戶頭還在空等,不管是6000元托育補助費,或是2500元育兒津貼,錢統統沒有下來。圖為數十位新北市托育員帶著小朋友手拿標語到新北市政府陳情抗議。(本報資料照片)新育兒、托育補緩衝期已經到期,家長戶頭還在空等,不管是6000元托育補助費,或是2500元育兒津貼,錢統統沒有下來。圖為數十位新北市托育員帶著小朋友手拿標語到新北市政府陳情抗議。(本報資料照片)

基隆市家長林毅貞表示,自己有兩個2歲以下寶寶,老大送私立托嬰中心,老二為了省錢,送公托,即使基隆市家長每個月每胎可領3000元補助,但兩個小孩加起來每個月托育費仍要兩萬兩千多元,經濟壓力非常大,聽聞可領到6000元原本非常開心,且送托的中心在八月初早已完成簽約,但至今都還沒拿到半毛錢。

縣市不同調 官方互踢皮球

林毅貞說,自己打電話去市政府社會處詢問,結果一個單位推給一個單位,每次說法都不一樣,她氣憤表示,政策匆促上路,沒有說明清楚,也沒有相關通知,完全不合格。

高雄市家長林如茵也抱怨,沒有請保母,根本沒有什麼簽約的問題,小孩是自己帶,但她和朋友到現在連2500元的育兒津貼都還沒領到,她質疑,如果政府還沒準備好,就不應該畫大餅恐讓家長歡喜一場。

衛福部社家署表示,各縣市的處理程序不一,有些經區公所受理核定就撥款,有些則多一道縣市政府的程序,領取補助的時間會有落差。

衛福部:縣市時間落差入帳時間,各縣市不一致,大部分表示,本(9)月底發放,其中以台中市的速度最快,27日即把補助金入帳,基隆市則在28日入帳;而台南分月中、月底2階段發放補助;台北市則將地方、中央補助分開,24日發放地方補助,30日發放中央補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