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98

台南文化中心商圈崛起 後市房價看漲

#地方 #租售 #房價 #房市

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台南報導

台南市東區的文化中心商圈受益人文、教育匯集,加上生活機能完善、交通便利,近十幾年房價穩步上揚;展望後市,在鐵路地下化完工和南台南副都心重劃區逐步開發下,可帶動當地房價再起漲勢。

信義房屋台南崇明店經理劉永琦表示,台南文化中心商圈範圍大致上是中華東路三段以南、大同路二段以西、崇明路以東、崇明路10街以北的區域。

台南文化中心商圈生活機能完善、交通便利。(圖/記者劉學聖攝影)台南文化中心商圈生活機能完善、交通便利。 記者劉學聖/攝影

該中心是於1984年10月6日正式啟用,主體建築周圍有綠蔭環繞,東邊靠崇明路的一面則有假日廣場,而在連接文物陳列館與國際會議廳的通道上則有星光音樂廣場,是台南人文匯集重鎮。加上毗鄰占地9.1公頃的巴克禮紀念公園打造完成,以及德安百貨進駐附近,兼具文化、綠地和商業功能下,使得當地商圈成形、發展迅速。

值得一提的是,該區域並為台南明星學區之一,像崇明國小、崇明國中是雙語教學的明星學校,同時也有崇學國小、忠孝國中、大同國小等知名國中小,吸引鄰近如南區、永康區家長們目光,看上優良就學環境相繼移入。

而從房市行情變化來看,商圈房價自2002年落底後,由每坪7萬元逐年上場,截至目前為止,價位已攀升至每坪20萬元區間,十幾年來漲幅逾1.8倍。

展望後市,劉永琦進一步指出,該商圈房市現有兩大利多,首先是鐵路地下化工程自去年啟動,預計八年完工。

在商圈內將拆除中華東路三段的陸橋和大同路的地下道,周遭將開闢綠帶公園,並在大同路地下道旁設一處通勤車站,有助交通更為便利。

其次,台南市府利用東區生產路台糖試驗所周邊農業區土地(總面積約110公頃),正加緊推動「南台南副都心」計畫,範圍為東至崇明路與崇德路、西抵大同路、北達中華東路、南以仁德區為界。

重劃區內規劃設置商業、居住、文化、休憩等複合都市機能空間,可以與文化中心、巴克禮紀念公園等公共設施連結,現正展開招商、推建案中。

他樂觀預期,在鐵路地下化、副都心效益逐步顯現下,文化中心商圈房市可迎來新波漲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