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62

考選部官網瀏覽破百萬 全新改版將推國考App

#地方 #國考 #APP #官網

聯合報 記者陳妍霖/綜合報導

考選部官網主要提供國家考試重要訊息,常常吸引民眾點閱,為了讓民眾方便瀏覽,官網自本月起全新改版,不僅介面設計更人性化,無論電腦或平板操作,隨時都能掌握即時訊息,國考App系統也將在9月上線,提供考生免費下載。

考選部舊官網因設計排版較複雜,使得民眾在瀏覽時,查詢資料不容易找尋,字體也偏小,為了因應3C行動裝置時代,手機、平板成為民眾上網主流,考選部配合服務行動化,今年7月打造新官網,使用手機或平板點閱時,依行動裝置的螢幕尺寸,網頁將自動調整內容配置, 讓操作介面更友善。

考選部官網主要提供國家考試重要訊息,常常吸引民眾點閱,為了讓民眾方便瀏覽,官網自本月起全新改版。(圖/擷取至考選部官網)

考選部官網主要提供國家考試重要訊息,常常吸引民眾點閱,為了讓民眾方便瀏覽,官網自本月起全新改版。圖/擷取至考選部官網

新版官網在版面設計明亮簡化,以應考人角度來調整版面比重,強化重點資訊揭露,也將整體字型放大,方便瀏覽,另外,新版也擴大國考資訊版面,扁平化分類階層,減少點選次數,並以時間軸概念引導民眾依國考報名、考試、榜示三階段,選定考試即可連接網路報名資訊系統線上查詢或申辦,也強化查找資訊的便捷度。

另外,為了因應高流量查詢,考選部也擴大雲端服務,像是榜示、筆試結束次日的試題公布、遇有颱風等變更考試期程的緊急通知查詢,導入網站即時流量管控機制,並納入考選部公報、歷屆考畢試題查詢與打包下載功能等。

考選部表示,繼新版官網上線後,國考App系統預定9月上路,除了結合全球資訊網平台,進一步提供國考行動化的考訊查詢、社群網絡分享外,同時連動網路報名會員資料,提供線上報名、收件及繳費狀態、補件與審件結果、補費與繳費結果、入場證email寄發、試區查詢與榜示結果等各項國考動態通知訊息,讓國考也能納入行動化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