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76

準公共化保母名單免找了 衛福部根本還沒公布

#政策 #托育補助 #育兒津貼 #準公共化

聯合報 記者陳雨鑫/綜合報導

0到2歲托育補助、育兒津貼8月正式上路,但托育補助僅針對送準公共化保母、托嬰中心做補助,許多家長怨懟「根本找不到準公共化保母、托嬰中心的名單」,行政院、衛福部第一時間皆未正式此問題,讓家長以為是有公布卻找不到,實際上,衛福部至今尚未公布且連與保母、托嬰中心的合約都尚未備妥,衛福部回應,努力在8月1日前公布。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年為新手爸媽畫下一塊大餅,大手筆補助無力自行照顧,必須要送托給保母或是托嬰中心的家庭,每個月最高六千元的托育補助,讓家長可以享受到低價又有品質的托育環境,不必操心,但是餅畫得又圓又大,實際上卻是限制重重,並非送托所有的保母都有補助,而僅限於有與政府簽約的「準公共化」保母、托嬰中心才能享有此福利。

衛福部回應,努力在8月1日前公布。(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孩子今年兩歲多的小寶媽,她批評,自己符合托育補助的資格,但卻不知道自己的保母是否有加入準公共化,再過幾個月孩子就要滿三歲,就算她的保母馬上成為準公共化保母,也只能領幾個月,之後得送到公幼才能再有補助,送給保母照顧就沒了,批評要補就不要限制資格,否則乾脆不要,讓家長的心情從天堂掉到谷底。

衛福部社家署長簡慧娟表示,目前確實尚未把名單公布,因為準公共化的合約還在審核文字,卡在最後一關,只要這一關一過,有意願與政府簽約的保母或是托嬰中心,馬上就能完成簽約,簽約程序不難,目前的政策都是建立在原先的管理制度上,只要有意願,經審核通過就能成為準公共化的成員。

簡慧娟表示,為了改善少子化問題,衛福部也將積極布建公共托育機構,規畫自今年至民國111年,將建置440處社區公共托育家園,預計增加5280個公托名額,依其地方需要設置0到2歲公設民營托嬰中心,預計至民國111年全國預計會有7030個名額。但兒盟主任李宏文批評,政策檢視都規畫到民國111年,托育政策是總統蔡英文重要的政見,任期僅剩2年,盼總統能在任期內實現,不要再畫大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