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3

幼教團體連署 籲15縣市同步實施發放育兒津貼

#政策 #托育補助 #育兒津貼

聯合報 記者馮靖惠╱即時報導

幼教團體今天發起「訴請政府15縣市應同步實施發放每月2500元育兒津貼」家長連署,呼籲政府實施準公共化政策,應同步實施幼兒津貼。幼教團體指出,今年政策上路,15縣市實施公共化的同時,大部分的小孩念私幼的家長一毛錢沒補助,直指「這是非常不公不義的幼教政策」。

中華民國幼兒教育聯合總會總會長何明德表示,107年8月1日起未就讀公立、非營利、準公共化幼兒園的幼兒,家長今年是不能領取育兒津貼2500元補助,沒有任何補助,所以幼教團體才發起連署,要15縣市今年就發放育兒津貼,並追溯至107年8月1日發放。

幼教團體今天發起「訴請政府15縣市應同步實施發放每月2500元育兒津貼」家長連署。(圖/聯合新聞網)

何明德指出,今年上路的政策中,私幼除了15縣市,少數加入準公共化幼兒園的家長外,全國絕大多數私幼家長,完全得不到的任何補助。若是公立幼兒園,政府1個月補助每位幼兒1萬元以上;若是準公共化幼兒園,政府補助每位幼兒每月3500至5500元。

聯署書指出,106年12月21日行政院長賴清德接見全國各縣市幼教團體理事長時宣示:「全部兒童、全面補助、全國一致」的幼教政策方針,並由各部會規畫政策。然教育部所規畫少子化相關政策不僅制度上混亂爭議,且施行日期不一致,完全違反「賴院長三全原則」,今年上路的幼教政策中,除公幼、非營利、15縣市少數加入準公共化幼兒園的幼兒家長享有政府補助外,「全國絕大多數私幼家長是沒有任何政府補助」。

連署書指出,更諷刺更離譜的是,原本就已經獲得每年11萬及5萬元以上(還不含房屋土地無償的成本)補助的公幼與非營利幼兒園,還能加碼補貼,每一位家長都有繳綜合所得稅,為何補助政策差異如此之大,政策執行為何如此不公不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