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3

財部原址合建分屋 流浪部會搶破頭

#政策 #財政部 #景美財政園區

聯合報 記者沈婉玉、吳馥馨/台北報導

財政部從博愛特區搬到景美財政園區,由於原址屬於機關用地,計畫比照財政部模式,採合建分屋方式,以地上權模式與民間合作開發,興建辦公廳舍。因為此地點實在太好,各個「流浪部會」恐怕將搶破頭,外界都關注花落誰家。

據了解,財政部舊大樓位於精華地段,已吸引了包括機關四散各地,而且建物同樣有危老建物問題的經濟部有意爭取;以及其他在外租屋辦公的勞動部、法務部、工程會等單位都想「搶進」。

財政部從博愛特區搬到景美財政園區,各個「流浪部會」恐怕將搶破頭。(圖/聯合新聞網)

財政部成功推動景美財訓所土地開發案,獲景美新建財政大樓及學員宿舍各一棟,財訓所則結構補強及外牆整修。而依據「財政部模式」,國產署要提供另一塊精華地招商設定地上權,請得標廠商協助在財政部愛國西路原址建機關大樓。

財政部官員指出,根據國產署初步規畫,考慮以位於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緊鄰華視、大巨蛋的國產署現址,為招標設定地上權的標的,得標業者除了取得國產署現址地上權開發權,附帶條件是要幫忙重建舊財政大樓。由於國產署現址是台北市少有的精華區國有地,屆時若釋出,可望吸引業者競標。

官員說,國產署參與台北市正義國宅都更案後,可分回一千四百坪樓地板面積做辦公廳舍;在台北市和平西路、南海路口有塊國有地正參與都更,可分回二千坪,規畫給勞動部當辦公大樓,但都更耗時,與歷史建物鑑定爭議,還有變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