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98

搬家也可結算電費 台電App推新功能

#地方 #台電 #APP #電費

聯合報記者高詩琴/綜合報導

台電表示,「台電e櫃檯App」去年9月開放線上信用卡繳電費繳電費,即日起將開放「搬家結算電費」功能,讓民眾搬家繳電費更方便,並掌握用電資訊。

台電表示,平均一年約有24萬件申請案辦理中途結清電費,以往需到台電營業據點臨櫃申辦,現在開放台電e櫃檯App線上結算。一般住家與小商家有房屋買賣、租賃等情形,需提早抄表結算,也可用App申請,輸入電表指數計算電費,即可線上繳費或攜條碼到超商繳費。

台電e櫃檯App線上結算,可線上申請繳款電費。(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低頭族。(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電說,今天起,用戶可在App的「帳務服務」中點選「搬家結算電費」項目,輸入電表指數後,系統將自動計算並顯示應繳電費。首次抄表用戶也不用擔心不知怎麼用,台電將貼心提供抄表教學圖示,用戶也可選擇拍攝電表照片並上傳App,由台電人員遠端判讀計算,再透過App推播通知用戶繳費。

台電統計,台電e櫃檯App開放線上信用卡繳電費上路近ㄧ年,截至今年7月底,已有近2萬7000筆電費透過App以信用卡繳款。

App升級改版後,除了新增搬家結算電費功能,如果電費超過代收截止日,用戶不需再到台電營業據點繳款,在終止契約拆除電表前,可使用App繳電費。此外也開放線上繳納申請用電的線路補助費,縮短案件辦理時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