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6

機師工會取得罷工權 恐於20日宣布罷工期程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 #罷工 #日期 #交通

聯合報 記者洪安怡/綜合報導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正式宣告取得罷工權!機師工會以長榮會員96.8%,華航會員98.6%的高同意率取得罷工權,機師工會指出,若在本月下旬前無法與華航、長榮達成協商,將於20日宣布發動罷工日期,在此之前進行多場「罷工演習」,以確認「真罷工」能在短時間內造成實質影響。

由長榮機師、華航機師組成的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從上月16日起至昨日發起罷工投票,今日上午於桃園市工會辦公室內進行開票,總計1426名會員中有1212名投票,長榮會員投票數總共469票,454投下贊成,14票反對,1票廢票,同意率9成6;華航會員投票數741票,731票贊成,6票反對,4票廢票,同意率9成8;在桃園市政府勞動局官員與律師見證下,正式宣告取得罷工權。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正式宣告取得罷工權。(記者洪安怡攝)

職業工會常務理事陳祥麟表示,工會不是永遠站在跟公司對立的角度,工會可以幫助公司,但公司也要面對基層的聲音,會給一段時間等資方釋出善意。執業律師劉硯田表示,華航一邊說要跟工會協商,一邊又提起暫時狀態假處分,事由竟是根本否定工會罷工權,對勞動權漠視莫過於此,職業工會絕對有罷工權,相信法院會駁回假處分申請。

機師工會理事、長榮團協代表陳蓓蓓更指出,華航今天早上針對罷工投票一事進行開會,決議要幫飛行員塑造貪得無厭的形象,投票22天內沒有任何態度表示,只對媒體放話,現在還要求會員名單,質疑誠意到底在哪。

機師工會理事陳偉浩高舉《蘋果日報》報紙指出,因為《蘋果日報》寫了對華航不利的新聞,華航抵制《蘋果日報》,飛機上再也看不到《蘋果日報》了,台灣社會沉淪已久,勞工長期被打壓,這次如果失敗了,站出來的人會被遺忘,從此台灣的勞工運動恐怕就要沉寂10年。

至於到底何時罷工,罷工幾天,罷工預告期為多少,機師工會強調,從來沒有接到資方致電主動協商,跟長榮更只有非正式的協商,還在期待資方釋出善意協商,希望一周內有初步回應,倘若本月下旬前無法達成協商,預計20號宣布罷工期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