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49

住新房收天價3.6萬電費帳單 台電:重新與用戶協議

#電費 #過戶 #計算異常 #理財

聯合報 記者高詩琴/綜合報導

1名網友在網路上po出今年8月的台電電費單,電費竟高達3.6萬元,引發熱議。對此,台電今天回應,用戶昨天反映去年9月才過戶入住、用電情況與之前屋主不同,台電今天上午已與用戶取得聯繫、用戶也提供房屋產權過戶的交易佐證,電費將協議下降。

網友表示,房子是在去年9月買的,12月裝潢好,今年1月份才搬進去住。今年上半年電費都有繳,但是很少。直到5月份台電來抄表時發現有異狀,發現是電表壞了,不會轉。電表換好後,台電要他們補去年12月至今年5月月的電費,還說是照之前屋主的電費下去推估,所以才會出現帳單上的金額。

網友在網路上po出今年8月的台電電費單,電費竟高達3.6萬元。台電今天上午已與用戶取得聯繫,電費將協議下降。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對此,台電回應,6月抄表時發現用戶電表異常未轉動,因而更換新表,並依該電表去年同期的用電度數,來推算電表異常期間需補充的電費差額。這是台電處理電表異常時的標準作業程序。

台電說,用戶昨天反映去年9月才過戶入住、用電情況與之前屋主不同,台電今天上午已與用戶取得聯繫、用戶也提供房屋產權過戶的交易佐證。

台電指出,為貼近實際用電情況,現已重新依更換新電表後的用電度數來估算,並已與用戶達成協議。未來會以換裝新電表後新屋主的用電度數去回推,預計電費將下修。

台電表示,若民眾有發現類似電表或電費計算異常情況,台電會定期巡查,民眾也可撥打1911客服電話洽詢,台電會儘快協助用戶處理。

【相關閱讀】

‧ 3.6萬天價電費怎麼用的? 夫妻收到帳單超傻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