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45

換省電冰箱照明空調都有補助 民眾申請要快

#政策 #補助 #電費 #冷氣

聯合報 記者楊濡嘉/綜合報導

大樓住戶想節省公共電費,住家想換一台省電一點的冰箱,店家要換省電的冷氣空調,這3年都可以申請政府補助;經濟部推出「縣市共推住商節電行動」,3年投入6億元經費鼓勵民眾汰換省電設施,但因這次補助對象也包括政府機關和學校,高雄市政府將視實際申請狀況調配公部門和一般民眾補助量。

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經濟發展局長李怡德今天向民眾宣布這項「縣市共推住商節電行動」,啟動2018節能大進擊,出動「鐵馬宣傳站」,以一輛行動腳踏車到全市廟前廣場、社區宣導,為民眾解惑,並受理申請案。

高市經發局長李怡德說,為了「縣市共推住商節電行動」,會以這輛行動腳踏車到全市各區走透透,告知並協助民眾申請節電補助。(圖/記者楊濡嘉攝影)高市經發局長李怡德說,為了「縣市共推住商節電行動」,會以這輛行動腳踏車到全市各區走透透,告知並協助民眾申請節電補助。記者楊濡嘉/攝影

李怡德表示,今年元月1日以後汰換老舊耗能設備或更新符合標準的節能產品,都可申請補助,尤其鼓勵大樓更換地下停車場照明、服務業店家換空調。

經發局指出,此方案補助都以補助上限不超過總汰換費或設置費的2分之1為限。

補助項目與金額如下:「無風管空氣調節機」,總冷氣能力每千瓦(KW)補助2500元。「服務業老舊辦公室照明燈具」和「室內停車場智慧照明」,2呎燈具、含施工,每組補助上限1000元,4呎燈具、含施工每組補助上限1200元。

「能源管理系統」契約容量介於51千瓦到800千瓦的申請案,補助以10萬元為原則;大於800千瓦的申請案,補助以100萬元為原則。「空氣廉」設置長度每1呎補助400元。電冰箱以每台補助2000元為限。

由於經濟部此方案的經費有限,但補助對象不只一般民眾、民間店家,政府機關、學校也可申請,高雄市經發局表示,會視實際狀況調配補助對象,可能會按一定比例調控政府機關、學校的額度。詳細補助辦法可參閱「高雄省電A咖」網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