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2

電費喬不攏 班班裝冷氣卡關

#政策 #電費 #冷氣 #國中小

中國時報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市府去年喊出目標3年內斥資12億元經費,於桃園市國中小學共有7192間教室裝設冷氣,但至今年107學年度,國中冷氣裝設率46.29%、國小更只有7.54%,皆不到一半,市議員劉茂群、黃婉如、謝美英等人要求需加快腳步,另外使用者付費卻讓弱勢學生困擾,「難道他們不能進教室嗎?」議員期盼電費由市府或是家長會買單。

「難道弱勢的學生要把椅子搬到外面坐上課嗎?」黃婉如表示,弱勢學生生活恐怕都有問題,班班有冷氣政策又標榜「使用者付費」,教育局長高安邦表示,只要導師認可就能不用付費,但又遭質疑「貼標籤」、「在傷口上灑鹽」。

班班有冷氣政策,市議員黃婉如認為,建議電費應該由市府或家長會負擔。(甘嘉雯翻攝)

班班有冷氣政策,市議員黃婉如認為,建議電費應該由市府或家長會負擔。(甘嘉雯翻攝)

部分校舍老舊 電力難負荷黃婉如認為,電費要全民買單,制度要落實,「做一半還留一個尾巴,這樣對嗎?」裝冷氣很簡單,一個學校幾百萬就可以了,但後續電費?學校的電力設施是否可以負荷?這些都必須要考量。

劉茂群指出,新學校裝冷氣沒問題,但老校是否要先改看電源?「若辦活動少一點揮霍,用來當國中小學電費,這樣就夠了」,也能讓弱勢的家長少一點擔憂,而謝美英、楊家俍議員也關心冷氣裝設問題。編2億預算 加速全面安裝目前桃園市的高中裝設率100%,國小1952班有943班裝設,裝設率48.31%;國中4971班,393班有裝設,裝設率7.91%,國中小學平均裝設率16.41%。

高安邦說,各教室都有卡片使用,今年教育局編列2億預算,將協助剩餘國中小學進行冷氣安裝,由於市內老舊校舍占近7成,同時以八德國中、大竹國小、龜山國小3校為冷氣裝設示範學校外,也會考量老舊校舍,協助更新老舊電路、改善教室通風設備等,讓冷氣發揮最大效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