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花蓮明年2月 班班有冷氣

#地方 #花蓮 #冷氣 #國中小 #電力
聯合報記者王燕華/花蓮報導
 
中央推動「班班有冷氣」政策,花蓮預計斥資5億8000多萬元,在全縣國中小安裝3600台冷氣,全案分為電力改善工程、冷氣設備採購、校園能源管理系統(EMS)建置3大項,縣府近日陸續發包完成,預計明年2月全數安裝完成,後續冷氣電費將由教育部統一補助。
 
近年氣溫飆高,學生夏天上課熱得不得了,花蓮縣教師會、家長協會及教師職業工會前年就到縣議會遞送連署書陳情,指學生夏季在高溫難耐的室內上課,學習效率大打折扣,希望督促縣府全面推動在國中小校園加裝冷氣;花蓮縣鳳林鎮公所去年也自編經費,為鎮上8所國中小學裝設冷氣。
 
花蓮縣鳳林鎮去年7月率先編列經費,為全鎮6所國小、2所國中教室裝冷氣。圖/鳳林鎮公所提供
花蓮縣鳳林鎮去年7月率先編列經費,為全鎮6所國小、2所國中教室裝冷氣。圖/鳳林鎮公所提供
 
中央近年也推動「班班有冷氣」,並以前瞻基礎建設經費補助,花蓮縣議員張美慧關心縣內校園冷氣裝設進度,縣府說,會依教育部期程,在明年2月裝設完成。
 
縣府教育處表示,「班班有冷氣」政策不管中央或縣府都非常重視,由中央補助5億3000多萬元,地方自籌5500餘萬元執行。經盤點,全縣125所中小學校,因部分學校已裝設,估計有120所學校,將裝設3600多台。
 
代理處長饒忠說,除採購冷氣,還有電力改善、能源管理系統兩個部分,以電力改善經費最多,達3億6000多萬元,冷氣採購1億6000多萬元,EMS則約5400萬元,已在今年5到7月陸續決標,都在執行中。
 
饒忠表示,全案預計明年2月可以完成,但實際還是要視廠商進度,至少明年天氣變熱前,會完成建置。至於後續電費,都由教育部補助,目前已預核1400多萬元。此外,中央會統一規定開冷氣的月分、溫度等條件,之後會再公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