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國旅沒起色 阿里山僅1成遊客回籠

#地方 #阿里山 #旅遊 #觀光 #疫情 #遊客
中國時報記者張亦惠、陳祐誠/綜合報導
 
每年暑假是阿里山旅遊旺季,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自三級警戒後遊客大量減少,目前全台雖已降至二級警戒,但阿里山遊樂區遊客數仍不見起色,上周末單日入園人數連千人都不到,讓園區內的商家大嘆生意難做,有些乾脆繼續關門。
 
嘉義林管處統計,去年8月,周末園區入園人數單日最少也超過2000人,多則單日7000多人;上個周末2天都僅800人左右。
 
全台疫情警戒雖已降至二級,但阿里山遊樂區遊客數仍不見起色。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全台疫情警戒雖已降至二級,但阿里山遊樂區遊客數仍不見起色。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經營商店的阿里山鄉中正村長林孝州表示,能理解疫情降級初期遊客不多,加上花蓮家族旅遊團確診案件,讓原先有意願上山的遊客卻步,目前商店街也僅約4成商家營業。反觀交通時程相對短的太平雲梯,在疫情警戒降級後復甦腳步較快,15日周末單日即有上千名遊客登梯,目前橋梁檢測休園中,預計9月2日重新開放。
 
今年5月新冠肺炎疫情猛爆,全國進入防疫3級警戒,國內各景點旅客出現雪崩式下滑,據交通部觀光局最新統計,6月各縣市觀光遊憩據點旅客,較去年同期減少84.5%,雲林苗栗與嘉義縣遊客都不超過千人,金門和連江縣更是慘不忍睹的「0」。
 
觀光局統計,5月各縣市的觀光遊憩據點遊客出現鬆動,6月更直線下滑,大多數縣市呈現90%至100%的跌幅,只有桃園市及新竹市跌幅在3成以下。遊客最少的5個縣市,包括嘉義縣888人、苗栗縣511人、雲林縣300人,最慘是金門縣與連江縣0人。
 
靜宜大學觀光系副教授黃正聰推估,7、8月份的遊客量也不會太高,主因是國內還有傳出零星確診案例。目前警戒降至二級,但戶外超過百人的活動都要提出計畫核定,因此各地還沒看到宣傳活動,「氣氛都沒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