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53

阿里山吉野櫻王 展姿迎賓

#地方 #櫻花 #阿里山 #遊客 #觀光

記者林伯驊/嘉義報導

阿里山櫻花季開鑼囉!今年阿里山上千株櫻花受到氣溫持續低迷,開花稍有延後,遊樂區內阿里山工作站前大片山櫻花最為醒目,吉野櫻「櫻王」也盛開7成。嘉義林管處特別開發App「阿里山賞櫻趣」,讓遊客規劃出最佳賞櫻路線,不再隨意走馬看「花」。

阿里山櫻花季開鑼,位於阿里山工作站前「櫻王」吉野櫻目前已開6成,預計周五將盛開。(記者林伯驊/攝影)

昨天在沼平公園內舉行開鑼儀式,邀請台南藝術大學音樂學院改編古曲「sakura」,獻給綻放的櫻花;香林國小學童朗誦鄭愁予詩作「我是專情的阿里」,一句「我是專情的阿里,敬備山茶水酒」,在場遊客紛紛融入櫻花浪漫氛圍。

阿里山工作站指出,現以山櫻花最為盛開,吉野櫻「櫻王」因地理環境佳,吸收充足水分陽光,相較其他吉野櫻提前綻放,現已達7成,預料本周五達到最盛開貌。其餘阿里山工作站前賞櫻步道、沼平公園、祝山車站的吉野櫻,現花苞纍纍,預計兩周內盛開。

每年攝影好手必取的畫面,則是小火車穿梭於櫻花樹間,阿里山工作站建議,可選擇到阿里山派出所前鐵軌旁,等待火車通過。現該處櫻花僅含苞待放,但昨天火車經過時,還是吸引不少人卡位猛拍照。

嘉義林管處今年首度推出App「阿里山賞櫻趣」,內容包含賞櫻導覽、櫻花花期與現況,甚至還有日出時刻與森鐵時刻表,遊客現場試用反應不錯,認為更能夠深度遊遍阿里山。惟目前僅提供android平台,ios仍持續申請核准。

因應花季人潮,公路總局日前推出管制措施,每天入園人數總計16000人,本周起連3個周休二日,每天早上6時至11時實施交通管制,遊客必須轉乘大眾運輸上山,詳細資訊可參考交通部公路總局網站,網址www.thb.gov.tw。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