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63

花見阿里山 櫻花季熱鬧開鑼

#阿里山 #櫻花 #沼平公園 #地方
好房News記者孫慶璋╱嘉義報導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3月10日,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沼平公園舉辦阿里山花季開鑼儀式活動,宣告為期一個月的春天花季正式啟動,同時也提供「阿里山賞櫻趣」APP,讓民眾能即時掌握賞花資訊,並和民眾共同迎接花季來臨。
 
 
這場花季開鑼儀式,林務局嘉義林管處邀請全台海拔最高學府「香林國小」小朋友,為大家朗誦,林務局嘉義林管處及台鐵局阿里山森林鐵路管理處也在花季開鑼日及花季期間加碼出動國寶級蒸汽火車頭加掛檜木車廂,希望帶給上山賞花民眾意外的驚喜。
 
令阿里山花季,人文藝術氣息洋溢,除此之外,林務局嘉義林管處為了服務賞花遊客,也於今年首度創新推出「阿里山賞櫻趣-行動導覽APP」,民眾或遊客透過Android系統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即可隨時掌握阿里山園區內熱門賞花路線、最新活動及花況,更可透過氣溫、日出時刻及森林鐵路班次表等資訊,妥適規劃遊程。
 
林務局嘉義林管處自101年起著手推廣森林文學,邀請當代詩人名家書寫阿里山,並運用玄武岩等素材刻劃詩碑,營造「沼平公園詩詞步道」,該處特別推薦賞花遊客漫步沼平公園,透過詩人文字感受阿里山花草、山水和生態之美,更推薦想要慢遊園區的遊客,可至祝山高山植物園內欣賞文耀興先生的旅行攝影作品,在藝術氣息中度過悠閒的下午時光。
 
想感受戶外音樂氛圍的遊客,可於3/17、3/24及3/31上午至櫻王平台聆賞優雅樂音,遊客更可把握花季每週三(3/19、3/26、4/2及4/9)沼平線限定車班,影存蒸汽火車穿梭花間林梢的經典畫面。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FB粉絲團,歡迎遊客分享賞花心得,林務局嘉義林管處廖一光處長歡迎遊客至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FB粉絲團分享阿里山花季遊賞心得,也提醒欲搭乘甲、乙類大客車上山入園的遊客,應事先於阿里山團體遊客分流預約網站申請入園,倘遊客計劃於3月底前花季假日到阿里山賞花,應注意交通部公路總局的阿里山花季交通管制措施。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