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10

阿里山櫻王盛開! 把握5天燦爛賞花期

#地方 #嘉義 #阿里山 #櫻花 #賞花

聯合報 記者彭宣雅╱即時報導

春天賞花,不得不提知名的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阿里山櫻花季已經展開,不同海拔、不同的櫻花相互輝映,值得民眾走一趟阿里山細細探訪。

農委會林務局表示,民眾前往阿里山賞花,其實並沒有特定的地點,賞花的重點區域,包括通往阿里山的沿線公路、園區內人車分道沿線、著名的阿里山賓館、阿里山工作站、沼平公園,以及生態教育館等,全區內共有3000株櫻花,品系多達31種,依照不同的海拔,不同品種、不同顏色的櫻花綻放,煞是美麗。

全台灣知名度最高的櫻花樹─阿里山櫻王,這幾天盛開了,盛開後5天內,是最燦爛的櫻王賞花期。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全台灣知名度最高的櫻花樹─阿里山櫻王,這幾天盛開了,盛開後5天內,是最燦爛的櫻王賞花期。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政府表示,全台灣知名度最高的櫻花樹─阿里山櫻王,這幾天盛開了,盛開後5天內,是最燦爛的櫻王賞花期;遊客如織,為了一睹櫻王的風采。

林務局表示,阿里山是國人心中賞櫻首選地點。其中山櫻花又名緋寒櫻,屬台灣原生種,在園區內是最早盛開的櫻花,也是開花期最長的櫻花,花瓣掉落時整朵掉落,落英繽紛,宛若仙境。此外也有原產於日本的阿龜櫻,園藝界稱之為「紅粉佳人」;萼片披針形的大島櫻,花朵大、白色單層花瓣,生長在於伊豆七島及房總半島等地,這是在日本櫻餅裡所用的櫻花葉,就是用此種櫻花的葉子,這些不同的櫻花,阿里山都看得見。

在日本,5月份是紫藤花的季節,但在台灣阿里山,4月份就看的見,阿里山有著日本紫藤,這是大型木質藤本,莖具纏繞性,花序長30至90公分,原產日本,花淡紫色,下垂開花時有如串串隨風飄逸的風鈴,徜徉在紫色花海中,別有一番風味。

阿里山阿龜櫻。圖/林務局提供阿里山阿龜櫻。圖/林務局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