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0

跨區違法佈纜破壞巿容 新北市嚴加規範

#地方 #NCC #有線電視 #巿容
好房News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近來屢有里長、里民投訴業者違法佈纜,新聞局行政科長張祐瑄表示,將為消費者嚴格把關,指業者若不依規定進行及心存僥倖,查驗就不會通過,也無法進入下一階段NCC實地查驗,市府不會容許業者違法營運,巿容改善無妥協空間,希望所有業者配合,讓新北巿環境更乾淨。
 
跨區業者違法佈纜破壞巿容 新聞局將嚴加規範
 
張祐瑄指出,巿府2月26日正式發布「新北巿政府新聞局配合查驗有線電視系統籌設網路施工作業原則」,要求所有申請跨區經營業者必須完全遵守規定進行佈纜作業。並指去(102)年10月新北巿政府接獲上百個里長及民眾抗議跨區業者違規鋪設纜線案件,影響民眾居住環境及安全。
 
因此,市府不斷與NCC溝通也獲得NCC同意,要求各業者應提出所有佈纜路段合法鋪設文件,同時NCC受理業者查驗申請時,也會先請直轄市及縣(市)政府就業者網路附掛及舖設有無合法申請許可文件表示意見,NCC始會排定工程查驗。
 
張祐瑄表示,新北市原有11家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開放跨區經營後,新北巿已有高達6家系統業者提出申請,並有4家業者取得NCC籌設許可,開始鋪設纜線,新北巿已成為一級戰區,若不嚴加規範,將造成社會資源浪費、巿容景觀危害及衍生消費者糾紛。
 
並指市府除了會在工程查驗階段嚴加把關外,並在業者取得營運許可後,要求業者檢送費率審查相關文件至市府,經核定收視費用後,始能開播營運。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