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2

政策轉彎!有線電視分組付費明年急喊卡

#政策 #有線電視 #NCC

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影響有線電視產業至關重要的分組付費政策,明年上路確定喊卡!市場傳出,原訂2020年元月1日上路的有線電視分組付費政策急轉彎,NCC代理主委陳耀祥證實,分組付費確定2020年不會實施。陳耀祥表示,有線電視分組付費的相關配套措施還未完備,原訂2020年推出的時程必須暫緩,至於延後至何時?陳耀祥說,分組付費2021年才會上路。

分組付費是NCC研議6年才決定上路的新制,由於收費方式大幅調整,除了影響504萬收視戶,有線電視系統台、頻道商及節目內容產製業者全面受衝擊,被視為是國內有線電視自開播25年以來,產業界最重大的變革,如今臨時喊卡,引發市場不小震撼。

影響有線電視產業至關重要的分組付費政策,明年上路確定喊卡!電視 看電視 (圖/擷取自pixabay)

陳耀祥強調,負責審議有線電視收視費標準的各縣市政府及NCC,今年仍將沿用既有費率審議制度,各MSO業者今年送審的2020年度有線電視收視費,仍依現行機制規畫費率送審,換言之,2020年504萬有線電視家庭戶仍將依照現行「大碗公吃到飽」費率,每月付500~600元的收視費,可以收看100多台頻道節目。

按照規定,各有線電視系統台(MSO)業者8~9月開始,陸續將明年度的收視費標準提送各縣市政府及NCC進行審議,各縣市政府及NCC預定年底對外公布各MSO系統台2020年度的收費標準。

NCC於6月中旬審議通過「有線電視系統經營者收費標準修正草案」,做為推動分組付費最重要的法規條文,根據新法規定,國內64家有線電視系統台必須依據最新規定,各家至少提出2組基本頻道收費標準,並在基本頻道以外提供「單頻單買」頻道或「頻道套餐」供訂戶選擇,取代實施25年之久的一買吃到飽費率,並且規定各MSO系統台業者在8~9月提送給各縣市政府及NCC審議的2020年度最新收費標準,就必須按照分組付費新制規畫明年度的收費率標準。

如今距離NCC宣布分組付費明年上路還短短不到一個月時間,該項新制確定延後上路,令市場大感意外,據了解,NCC預定近期對外正式宣布這項訊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