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

迪士尼替代頻道質、量不足 NCC說重話

#政策 #NCC #有線電視 #收費 #迪士尼
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NCC委員會議13日代審三家有線電視系統台年度收視費,由於三家系統台送出的迪士尼五個基本頻道替補案,合計頻道授權費僅5元,與原本迪士尼5頻道合計22元有不小落差,質、量均不足,NCC表示,若業者未調整替補頻道,不排除調降2024年度收視費。
 
NCC代審三縣市2024年有線電視收視費,被視為各縣市政府審議明年國內整體有線電視收視費的主要參考依據,若迪士尼替補頻道無法達到質、量要求,恐怕各系統都得面臨最不願意看到的結果,被調降收視費。
NCC代審三縣市2024年有線電視收視費,若迪士尼替補頻道無法達到質、量要求,恐怕各系統都得面臨最不願意看到的結果,被調降收視費。圖/中時資料照片

NCC代審三縣市2024年有線電視收視費,若迪士尼替補頻道無法達到質、量要求,恐怕各系統都得面臨最不願意看到的結果,被調降收視費。圖∕本報資料照片

 

迪士尼集團旗下11個頻道年底全面退出台灣市場,5個基本頻道替補案備受矚目,凱擘、中嘉、台灣寬頻(TBC)、大豐電等系統台已陸續送出頻道異動申請。NCC表示,多數業者以BBC Earth頻道替補國家地理頻道,以韓國娛樂台KMTV替補衛視中文台,CATCHPLAY電影台替補衛視電影台,amc最愛電影替補STAR Movies Gold,BBC Lifestyle替補STAR World。
 
TBC、大豐電共八個系統則申請華藝MBC綜合台替補衛視中文台。金門縣名城系統台,以台視新聞台替補衛視電影台,壹電視電影台替補STAR Movies Gold,寰宇新聞台替補STAR World。高雄南國系統台以壹電視資訊綜合台替補衛視中文台、壹電視電影台替補衛視電影台、Warner TV替補STAR Movies Gold,BBC Lifestyle替補STAR World。
 
NCC副主委兼發言人翁柏宗表示,各縣市政府都會要求替補頻道必需考量本國文化內容產業發展,若迪士尼原本頻位提供本國內容節目,但替補是國外的頻道,就表示在兼顧在地內容發展產生落差,例如迪士尼這次終止營業的衛視中文台,主要提供本國內容節目,但系統台提出替補卻是日本或韓國內容為主。
 
儘管替補頻道及費率審議在時間上有急迫性,但MSO替代頻道必須與迪士尼原本的頻道「相當或更好」,否則恐難避免被調降收視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