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3

有線電視分組付費 正式拍板

#NCC #有線電視 #頻道 #單頻單買 #政策

工商時報記者 林淑惠/台北報導

NCC委員會議16日審查通過「有線廣播電視系統經營者收費標準修正草案」,顛覆有線電視收視費現況的分組付費機制正式拍板,只規定兩個基本頻道組合餐,其中一組頻道200元,必須包括13個必載基本頻道,第二組以前一年訂戶數最多的基本頻道組合為原則,每戶每月收視費不得超過600元。

但第二組基本頻道收視費只要有線電視業者付給頻道的授權費支出,占基本頻道收視費50%以上,就可以掀開600元收視費天花板,有條件解除600元上限限制,同時取消原本有意規畫的380/400元分租付費。

有線電視分組付費正式拍板。(圖/中時資料照片)


NCC研擬以3位數頻道表進行排頻,解決「萬年頻道」問題。圖/本報資料照片

目前有線電視系統台付給頻道的授權費每月每戶大約240元,若以基本頻道收視費500元為例,授權費超過250元,就可以把第二組甚至第三組套餐頻道收視費提高至600元以上。另外,NCC亦首度開放頻道業者自組頻道上架至有線電視系統台,且系統台業者不得拒絕。

同時,亦開放「單頻單買」,也就是消費者可以未來可以在有線電視訂購單一頻道,但MSO需將「單頻單買」收費標準送NCC備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