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1

廣電三法翻修 下半年啟動

#NCC #有線電視 #中華電信 #廣電三法 #政策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面對有線電視業者跟中華電信都呼籲拉齊法規管制,有公平競爭的機會,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表示,考量技術演進、產業競爭及OTT發展,以更開放、鬆綁態度,建立公平競爭機制,計畫下半年啟動廣電三法修法,可能討論議題包含放寬黨政軍,促成產業公平競爭。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近年來黨政軍條款阻礙產業發展,以及有線電視、中華電信MOD及新興產業OTT的不公平競爭等議題成為各界討論焦點。

近期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也曾質詢NCC關於黨政軍條款及廣電三法修法進度,NCC主委詹婷怡就曾表示,「不合時宜的法律(黨政軍條款),我們有責任提出適當的修法,有機會在下半年啟動修法。」

翁柏宗表示,本屆委員會才剛啟動廣電三法的修法工作小組,因此對於包含黨政軍等議題在內的相關規定還沒進入討論。

翁柏宗強調,上一屆NCC委員會廣電三法修法草案中,就朝向鬆綁黨政軍條款及拉齊MOD及有線電視管制目標前進,修法方向包含將MOD視為有線電視業者,依法申請執照,再承諾公平上下架得情況,不計入黨政軍條款,以及放寬黨政軍間接持股至5%以內。但可惜的是,上次廣電三法修法立法院並未通過。

翁柏宗表示,目前NCC尚未討論廣電三法修法方向,但將參考過去的草案內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