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68

韓流救不了?高雄85大樓兩飯店法拍沒人投標

#地方 #租售 #法拍 #85大樓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韓國瑜上任全力拚觀光,愛情產業熱鬧展開,飯店、旅館看好,不過,高雄地標85大樓兩家飯店因財務問題淪落法拍,今(17))日進行一拍,結果無人投標流標。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表示,韓國瑜上任拚觀光,投資人有期待,但實際成果仍在觀察。今日拍賣的兩家飯店,地點雖佳,但總價高,加上物件登記為禁止處分,得標人得標後必須向法院申請解除,影響投資人進場意願。

高雄地標85大樓兩家飯店因財務問題淪落法拍。(圖/好房網資料中心)(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高雄地方法院上月16日公告,高雄85大樓的34樓及35樓,以及37樓至85樓,因持有人財務問題執行法拍,其中34至35樓由樂活商旅租賃中,37樓以上至85樓則是君鴻國際酒店使用中。

徐華辰表示,此筆法拍案2011年曾透過台灣金服標售,當時由億大聯合以約32億元得標,億大聯合董事長為前幸福人壽董事長鄧文聰。此次法拍,債務人為億大聯合以及君鴻國際酒店。

徐華辰分析,韓國瑜競選時主打觀光,當選後不斷拋出觀光議題,讓高雄飯店、民宿、店面等商用不動產,看似前途無量,但高雄觀光蕭條已久,且許多政策必須中央配合,韓國瑜能否扭轉乾坤,投資人仍多觀望。

今天標售的物件總價高達85億,有實力投標的並不多,拍賣價格拆算單價,每坪約26.5萬,以過去85大樓中高樓層套房脫標金額約14~17萬,不論總價或單價都明顯偏高,事前市場即不看好標況。

徐華辰表示,個案目前被登記為禁止處分,也會影響投資人進場意願,推估至少三拍以後才有可能脫標,甚至淪至四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