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63

八五大樓建台資產 22日法拍

#地方 #租售 #85大樓 #建台水泥 #法拍

記者謝龍田/高雄報導

建台水泥公司在高雄八五大樓的資產,因買方「喬」不攏,加上債權人難協商,22日的第二度法拍確定無法避免。建台水泥表示,法拍先解決一部分債務也好,建台在半屏山的土地可好好處理。

 

建台水泥公司將在(22)日二度法拍位在八五大樓的資產,解決債務問題。(圖/好房資料中心)

 

 

建台水泥表示,22日的第二次法拍底標38.11億元,以八五大樓一帶的發展潛力及房地產行情來看,3萬餘坪的總樓地板面積只要「這個價錢」,很有吸引力。先前有大陸及歐美企業透過仲介斡旋,表達購買意願;建台原本希望能趕在法拍前成交,但無法如願。

 

建台水泥指出,法拍的資產是建台通稱的「大包裝」,即包括中樓層的小套房、辦公室;但有企業只想買不包括小套房、辦公室的「小包裝」。遲遲無法達成共識,只能等法拍。

 

另外,建台水泥的85%債權,已由年代電視董事長練台生主導的三禾公司取得。三禾資本額只有15億元,買債權共花了46億元,亦即大多數資金都是借來的,三禾也想早日回本,以減輕利息壓力。

 

三禾買建台債權是看好「穩賺不賠」,且有機會「賺很多」,所以只要有機會出清獲利了結,三禾都可能不會放過。建台想循法律途徑或透過人脈用時間換取空間,都機會渺茫。

 

建台1名大股東說,三禾主要股東練台生及三立電視董事長林崑海,都擁有媒體;媒金結合,建台根本抵擋不了。只能祈求拍賣有好價格,好讓建台債務多減一些,後續再處理僅剩的半屏山土地,為五萬名股東力爭到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