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2

南北兩地標 命運大不同

#地方 #85大樓 #台北101 #法拍

經濟日報 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在台灣第一高樓「台北101」落成前,被視為高雄地標的「85大樓」,曾暫居台灣第一高樓寶座,但南北兩大高樓命運大不同,85大樓完工後雖風光一時,但隨後經歷不少事件,如今又有飯店遭逢法拍,可說是命運乖舛。

85大樓的故事悲多於喜,1987年東帝士集團旗下東雲建設與建台水泥聯合投資興建,預期完工能藉由主題樂園及百貨公司吸引龐大人潮,不過為時不久後,首先主題樂園發生意外事件,價值數億元的進口遊樂設施停擺;建台水泥無力獨自營運百貨部門而結束營業,萬坪賣場閒置。

被視為高雄地標的「85大樓」,曾暫居台灣第一高樓寶座。(好房資料中心)(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此外,85大樓完工後,適逢高雄房地產市場供過於求的情況,都面臨滯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