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66

韓流來襲 高雄房市異常好

#地方 #韓國瑜 #地上權招標 #房地產 #R5新世紀

聯合晚報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地上權招標熱絡 國庫入帳逾10億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就職,「韓流」席捲下,財政部國有財產署觀察,近期高雄房地產市場異常熱絡,屋主開始出現惜售心態。國產署南區分署也指出,高雄市地上權招標今年開始試水溫,反應出乎意料的好,權利金入帳逾10億元。南區分署明年將打鐵趁熱,適時推出位於優良區位的地上權招標案。

韓國瑜當選後帶動高雄房市利多出籠,包括大陸觀光客湧入有助店面、旅館交易,又有多家大型企業表達進軍高雄投資意願,可帶動商辦市場行情等,整體高雄房市話題熱度攀升。

韓國瑜(左二)當選後帶動高雄房市利多出籠,高雄房地產市場異常熱絡。 記者劉學聖攝影

財政部國產署副署長李政宗透露,近期高雄房市景氣真夯,透天住宅市場出現屋主惜售風,部分標的得「添好幾百萬才買得到」。目前國產署規畫,明年上半年於高雄推出兩宗地上權招標案、下半年三宗,包括鳳山區五甲段1028-1地號、三民區義民段490地號、鳳山區福誠段20地號、左營區興隆段737-3地號以及三民區覆鼎金段覆鼎金小段1236、1236-1地號。

國產署南區分署指出,今年高雄推出九宗地上權招標案,順利標脫四宗,標脫率達四成,大多屬於都會區的大面積土地。官員指出,標脫土地後續興建住宅大樓的銷售狀況暢旺,位於鳳山區福誠段的「R5新世紀」建案,400戶已全部完售;北岡山20戶透天住宅在預售期間也銷售一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