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8

國人海外刷卡統計:他管住宿餐廳 她忙買藥妝衣服

#理財 #刷卡 #消費 #出國旅遊

聯合晚報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國人向來習慣在出國時大肆採購,從土產紀念品、藥品化妝品 ,買到精品名牌包,根據聯合信用卡中心統計資料統計,出國旅遊男女消費結構大不同,男人負責刷卡住宿和餐廳埋單者較多,女性則比男性喜歡買衣服、買藥妝。

以國人最大的海外刷卡國日本來說,兩性刷卡呈現女性筆數高於男性,但男性每卡簽帳金額則高於女性情況,以2016年和2017年7月來說,女性刷卡筆數占六成,男性僅四成 ,但是男性的消費實力較女性高,男性平均每卡在日本簽帳金額1萬7266元,女性則為1萬5697元。

國人在日本刷卡金額最高,呈現女性筆數高於男性,但男性簽帳金額高於女性的情況。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國人在日本刷卡金額最高,呈現女性筆數高於男性,但男性簽帳金額高於女性的情況。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發卡銀行表示,主因女性喜歡消費小額商品,男性則偏好高單價商品。分析兩性在日本消費可發現,男性在住宿業和餐飲業的刷卡比重高於女性,是這些高價消費的主力;女性無論是在零售業、百貨公司或服飾業,刷卡筆數都是男性的兩倍,女性尤其較男性喜歡逛日本藥妝店,單月刷卡可達2.4萬筆。

類似的情況也發生在國人於中國大陸的刷卡消費上,女性刷卡筆數和男性為6:4,但男性每卡簽帳金額8115元,高於女性的5688元。男性單月在大陸刷卡支付住宿業1.5萬筆,遠遠高出女性的4000筆。

國人在大陸刷卡還有一個特色是啟動預借現金比率特別高,根據信用卡大數據分析,2016年和2017年7月男性在中國大陸預借現金6325筆,女性5133筆,分別占刷卡的第四和第三名。

發卡行表示,主要原因是中國大陸主推銀聯卡,國人持的VISA和MASTER卡在中國大陸能刷卡消費的店家約為銀聯卡的十分之一,很多店家仍需要使用現金支付,因此卡友在大陸預借現金比率特別高 。

和在中日情況不同,男性持卡人在美國刷卡筆數及每卡簽帳金額皆高於女性,但差距不懸殊;在美國,餐飲業刷卡占比最高,購買電腦通訊相關比率也高於他國。此外,美國幅員遼闊,國人在交通相關的刷卡也高於中日,其中加油站更占刷卡的第10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