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56

八五大樓百貨層售出 溢價近20% 

#地方 #租售 #建台水泥 #債權 #銀行 #練台生 #八五大樓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年代董事長練台生主導的三禾資產公司,昨(22)日以45.369億元,拍得建台水泥八五大樓百貨樓層資產,比底價38.115億元,溢價19.03%。由於三禾已先向兆豐資產公司取得百貨樓層的債權,因此,三禾擁有建台百貨樓層乾淨的完整產權,將成為高雄地標的新主人。

 

年代集團的董事長練生主導的公司,昨(22)日以45.369億元的價格,拍得建台水泥八五大樓百貨樓層資產。(圖/好房資料中心)

 

 

位於愛河旁邊的高雄法院民事庭5樓,22日下午陸續出現陌生臉孔,因為民事庭第二次拍賣建台水泥八五大樓百貨樓層的抵押資產,截止投標為下午3時30分,過程中,眾人眼睛緊盯標箱,掌握動靜。在感覺可能無人出標的情況下,一對男女在3時25分起身走向標箱,投入文件,引發現場高度關注,轉而竊竊私語,他們代表的正是三禾資產管理公司。

 

開標之後,拍賣官宣佈,「建台案」一人投標,得標者就是三禾公司,得標價45億3699萬元,比底價38億1150萬元,高出7億2549萬元,溢價19.03%。這是三禾資產管理公司對建台水泥相關的債權和產權,第二次出手。根據了解,第一次是在今年第2季,斥資46億元,向兆豐金控旗下兆豐資產管理公司(AMC),購得建台水泥積欠銀行團的52.98億元本金債權,並於7月30日完成交割。

 

第一手債權人兆豐AMC,則是去(101)年5月8日,以41.2億元,向台灣金融服務資產公司標得建台水泥債權。該項債權,包括建台水泥八五大樓百貨樓層抵押資產、以及位於高鐵左營站附近、已獲高雄市政府准予都市計劃變更的特種工業用地21,921.29坪。

 

因此,三禾資產管理公司昨日出手,向高雄地方法院拍得八五大樓百貨樓層資產之後,等於取得乾淨的八五大樓百貨樓層的完整資產,同時本身也是建台水泥最大債權人。

 

根據經濟部的資料顯示,三禾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為年代電台董事長練台生,二名董事分別為三立電視老闆林崑海、以及高雄客運董事長鍾嘉村,並由練台生主導,三立老闆林崑海在面對媒體詢問未來規劃時指出,該案都是由練台生在處理。

 

相關人員指出,三禾成為八五百貨樓層新東家之後,可能會視市場狀況,決定是否自行經營,或是伺機再出售。而市場目前已經傳出,已有人正與三禾接洽購買事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