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3

華映重整 台銀爭指派檢查人

#華映 #地方 #台銀 #債權 #銀行 #富邦

工商時報記者 朱漢崙/台北報導

對於華映重整案,據指出,台銀已在21日向法院提出意見書,爭取檢查人評估重整的可行性,若檢查人認為華映重整可行,屆時台銀將以最大債權銀行也是聯貸管理銀行的身分,率銀行團主導重整案。

其他非聯貸的債權銀行,包括第二大債權銀京城銀、富邦銀等,也主張重整案必須由銀行團主導,因此全體債權銀行對此大致已有一定共識。台銀上述向法院的意見表示,則是建議兩階段來進行,但至少爭取法院儘快派出檢察人檢視重整必要性和可行性。

華映重整,台銀爭指派檢查人。(中國時報資料照)
大同集團旗下老牌中華映管發生債務危機!(本報資料照)

銀行團成員指出,過去重整成功的案例,多半是由銀行團來主導,例如合庫主導茂德重整案、東隆五金亦由銀行團主導、兆豐也曾成功主導中龍鋼鐵重整案,此次華映最大債權銀行台銀,先前也有主導勝華重整案的經驗。

不過,目前銀行團對於華映所提出的重整報告書,仍相當不滿,至少認為本息攤還條件應在重整報告書上更明確的列示,例如不能只「口頭」承諾利率在2年付息不還本時以1.5%計算利率,而應直接載入報告書,同時如何還本、時限,也須在重整報告書說清楚。

此外,也有聯貸銀行團成員非常不滿華映未對實際財務情況據實以告,對此台銀也代表向華映表達,包括華映先前聲稱欠大陸民生銀行5,300萬美元,結果事實卻是該5,300萬美元已藉由定存單直接抵銷,目前已無欠債,這讓銀行團感到「被騙」,因此已要求華映在重整報告書對目前的債務情況據實以告、完整交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