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2

大同賣資產 加速償債

#大同 #地方 #負債 #銀行 #華映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大同公司賣出兩筆土地,該公司26日強調出售資產、取得資金,主要是為了減輕負債,降低利息負擔、強化財務結構,保留現金也能提升對抗景氣低潮的能力及降低財務風險。

大同表示,子公司華映聲請重整與綠能進行債務協商,讓大同最近兩個月面臨嚴峻的資金挑戰,往來銀行也緊縮授信額度或要求加速還款共達25億餘元。

大同旗下尚志土城兩塊地昨天標脫,由茂德機構砸下70.78億元取得。 仲量聯行/提供大同旗下尚志土城兩塊地昨天標脫,由茂德機構砸下70.78億元取得。 仲量聯行/提供

大同去年現金增資案被金管會駁回,為提高現金流動性準備,出售資產可以增加大同現金部位。大同指出,華映重整及綠能債協影響,其財報因資產減損調整尚未確定,預期對大同的淨值將產生重大影響,出售資產可能產生之處分利益可提升淨值,避免違反聯貸財務比率要求。

大同表示,處分資產主要是因應短中期之營運上資金及銀行還款需求,小部份支應太陽能資金需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