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4

積蓄沒了 華映股東會爆衝突

#華映 #股東會 #大同 #面板 #破產 #桃園 #楊梅 #股票 #蔡江隆 #理財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呂筱蟬/桃園報導
 
大同集團旗下面板廠中華映管宣布破產,23日在桃園楊梅廠召開股東會,上百名股民在會議前拉白布條抗議,控訴華映坑殺股民,並數度與站在公司門口的保全人員發生衝突,場面混亂;有股民痛訴曾擁有1萬5000張華映股票,如今股票下市變成壁紙,欲哭無淚。
 
在股東會上,股民抗議華映投資大陸、掏空公司、債留台灣且財報不實,要求應停開股東會,待司法調查後再召開,並停止楊梅廠拍賣程序,待資產重估後再行處理。因股東會出席股數未過半,依規定決議事項無效,華映董事長蔡江隆過程中完全不發一語,引爆小股東怒火。
 
華映小股東在楊梅廠外舉白布條抗議,與公司保全發生數波肢體衝突。(呂筱蟬攝)華映小股東在楊梅廠外舉白布條抗議,與公司保全發生數波肢體衝突。(呂筱蟬攝)
 
華映股民自救會執行長孫金清說,華映散戶股東約23萬名,占超過6成,大同公司持有華映股票僅3成多,在2019年12月30日開臨時股東會時,華映董事會強行通過拍賣廠房和機器設備,但所有股東一致要求財報要公開,華映卻完全未揭露,500億財務大洞和境外公司以「五鬼搬運」轉手,所有股民資產血本無歸。
 
孫金清表示已控告大同集團前董事長林蔚山、董事長林郭文艷與華映董事長蔡江隆等人背信與詐欺,官司仍在訴訟中,小股民集結抗議,只想討回一個公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