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86

實價登錄新制7月上路 桃園首創「登記完成後24小時即可查詢」

#多空 #政策 #預售 #中古 #實價登錄2.0 #地政局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桃園報導
 
實價登錄2.0即將在7月1日正式上路,桃園市地政局為了提升交易資訊透明度,全國首創買賣登記案件完成後24小時即可查詢措施。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房地產交易逐漸活絡,整體交易量提高3至4成,因此落實實價登錄政策就更重要。
 
鄭文燦23日上午前往桃園地政事務所,視察實價登錄新制相關配套措施,強調新冠肺炎疫情舒緩後,桃園房地產交易逐漸活絡,整體交易量提高3至4成,代表有更多人選擇移居桃園,因此市府希望與民眾和業界,一起落實實價登錄政策,讓房地產交易平穩市場發展。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6)及桃園市地政局長陳錫禎(右5)。照片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6)及桃園市地政局長陳錫禎(右5)。照片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強調,雖然實價登錄新制上路後,申報義務,由「地政士」申報改為「買賣雙方」共同申報,但是地政士仍然有釐清買賣雙方權利義務關係的職責,同時必須協助審查書面文件是否完備、法律適用正確性等工作。由於不動產買賣原始申報金額,會影響下次交易成本,落實實價登錄政策,有助價格透明化、掌握市場交易行情及趨勢,有利市府制定更貼近市場需求的地價政策。
 
鄭文燦表示,像是桃園航空城計畫的土地交易資訊都是上網公開,資訊透明化就可有效降低人為炒作或哄抬土地價格,避免地主因資訊落差而權益受損。
 
桃園市地政局長陳錫禎表示,實價登錄新制上路後,不動產買賣登記案件的申報義務,由「地政士」申報改為「買賣雙方」共同申報,且申報時機提前至買賣登記案件送件時一併申報,申報時視實際錯誤內容,處6000元至15萬元罰鍰。為了提升交易資訊透明度,地政局全國首創買賣登記案件完成後24小時即可查詢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