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6

疑電線走火 關廟火燒厝奪4命

#電線 #走火 #關廟 #台南市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暗夜惡火奪4命。台南市關廟區四維街1戶平房,23日凌晨發生火警,61歲祖父林忠益、34歲父親林家榮和12歲孫子、10歲孫女逃生不及,命喪火窟;睡客廳的祖母跟姨婆及時逃出,仍在插管治療。火調人員初步研判是因電線走火,釀成這起悲劇。
 
林家曾是關廟區公所列案中低收入戶,台南市長黃偉哲、市議會議長郭信良23日先後到場致贈慰問金,黃也指示啟動社會救助,強調將加強全市低矮木造屋安檢,並呼籲裝設住宅警報器。
 
林婦(中)隔著鐵窗凝望不幸葬身火窟的兒女和丈夫遺體,當場痛哭。火調人員現場進行採證,初步研判起火點在客廳。(曹婷婷攝)林婦(中)隔著鐵窗凝望不幸葬身火窟的兒女和丈夫遺體,當場痛哭。火調人員現場進行採證,初步研判起火點在客廳。(曹婷婷攝)
 
台南市消防局23日凌晨2點55分接獲關廟區四維街住宅火警通報,且住戶受困屋內,消防隊員趕抵現場時,平房陷入一片火海,雖迅速在20分後控制火勢,但警消入屋搜索,只見已燒得焦黑的祖孫4人屍體,令人鼻酸。
 
祖母與姨婆插管治療
 
林家3代同堂5人同住,全家擠在10坪不到的屋子。屋主林忠益與54歲東姓妻子、次子林家榮及林家榮一雙兒女同住,東女胞姊正好來台南玩暫住。22日晚,東女跟胞姊睡客廳,男孫跟阿公睡1房、孫女跟父親睡1房,阿公跟男孫被發現時,躺在門後走道,研判祖孫發現失火,想逃生卻遭嗆昏,逃不出火窟;父親跟女童躺在床上,無逃生跡象。
 
隔鐵窗認屍 林婦崩潰
 
東女與胞姊爬出火場獲救,2人都因吸入性嗆傷,緊急送醫插管治療中。林忠益平時在雲林麥寮工作,22日下午原要返回雲林,因想多陪孫子才多留一晚,未料竟遇死劫。林家榮與妻子分居,但妻子幾乎每天回家看小孩、陪寫作業,夫妻都很愛小孩,林妻面對公公、丈夫、孩子命喪火窟,隔著燒得焦黑鐵窗認屍,當場掩面痛哭。住附近的林忠益長子也在火警一發生就到場呼救,一度企圖衝入火場想救家人,但被烈焰灼身,趕緊逃出,一夕失去至親,哭癱在地。
 
消防局火調人員勘驗火場,發現房間遭濃煙由上而下燻成一片焦黑,研判起火點在客廳西側,初步推測是電線走火釀悲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