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3

華映重整准駁 14日最後關鍵

#政策 #理財 #大同 #華映

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法院裁定華映聲請重整案准駁,據債權銀行私下透露,14日是法院參考銀行團意見定奪的截止期限,因此不僅成為最後關鍵,銀行團也必須在11日的全體債權銀行會議凝聚共識;知情銀行人士指出,目前台銀發出的開會通知已列出四大討論議程,且華映總經理、財務長、林蔚山及林郭文艷夫婦均將出席。

相關人士指出,四大議題一是要求華映針對銀行及外界質疑提出補充說明;二是對華映「百慕達」借款的說明;三是重整計畫的修正與討論;最後則是開放銀行提問。債權銀行指出,法院會否同意華映重整,不僅要聯貸銀行團同意,自貸行、也就是所有銀行都必須同意,所以11日召開的將是全體債權銀行會議。

法院裁定華映聲請重整案准駁。

大同集團旗下老牌中華映管發生債務危機!(本報資料照)

銀行團人士指出,根據華映先前提報給銀行團的重整計畫書,所有納入重整的銀行、非銀行債權金額,合計350.9億元,華映則把銀行全部計入「有擔」債權,共127.3億元,並表示會在法院同意重整後,「五年內儘速處份龍潭廠L1廠房、土地,以及楊梅廠Y1廠的廠房、土地,然後一年內會把全部質押的大同、福華的股分賣光」。

另外是會辦理為期五年完成的60億元私募增資,同時會找新的策略投資人進場,未來兩年內華映也會大幅減資超過九成,把現在的累積虧損639億打掉583億元。至於銀行關心的現金流,依重整計畫書,華映對現金流的預估是從法院同意重整的第二年起,到第11年,每年營運現金流入8~9億元,合計10年內流入85億元現金。

至於重整之後的年度營業收入,華映向銀行團提出的重整計畫書則估100億元,未來會以六代廠線為生產重心。但銀行團私下指出,包括願接受「修正版」重整計畫在內的台銀,也認為華映本金清償分十年攤還實在太久,而且華映提出的利率架構前低後高,但後五年最高利率也不過1%,讓銀行覺得「太虧」,因此華映、大同若不願修正,銀行恐不會同意重整。

對目前的財務損失,華映則在報告中提及,因為中美貿易戰及股市大跌產生的匯損有13.55億元,銀行利息成本18億元,前三季的合併子公司(包括大陸)虧損為75.56億,華映本身母體也虧損60.36億元,因此造成資金短缺。現在截至去年第三季止流動比已相當低,公司總負債348億元、但流動資產僅46.6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