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96

大同骨牌倒 財報連環爆

#政策 #大同 #華映 #面板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張義宮/台北報導

大同集團財報連環爆,旗下面板廠華映昨(27)日宣布,去年大虧252.83億元,導致至去年底淨值轉負,股票面臨下市;大同受本業不佳與業外轉投資事業鉅額虧損拖累,去年稅後暴虧332.93億元,是公司成立百年來最慘。

華映淨值轉負,證交所表示,若華映今天申報去年財報,最快5月8日下市。華映成為綠能之後,大同集團旗下第二家面臨下市企業,逾24萬名股東持股將成壁紙。大同去年底每股淨值降為14.5元,並無變更交易方式或股票下市的問題。

大同集團上市櫃公司概況 圖/經濟日報提供

大同集團上市櫃公司概況 圖/經濟日報提供

大同、華映昨天同步停牌,大同財務長彭文傑、華映財務長黃世昌昨晚間前往證交所舉行重訊說明會,揭露以上訊息。黃世昌現場三度鞠躬,向華映股東及社會大眾致歉。

華映去年大虧,拖累持股28.56%的大同財報,加上先前綠能虧損逾70億元,大同去年認列這兩家轉投資虧損高達99億元。全年個體稅後淨損106.43億元、合併淨損332.93億元。

華映大股東還包括同集團的中華電子投資、志生不動產、綠能,華映大虧,集團相關企業都難逃影響。

彭文傑表示,至去年底,大同每股淨值仍有14.5元,沒有變更交易的疑慮,也沒有會計師簽證財報的問題。另外,出售旗下資產芙蓉大樓案已經暫停,暫時不會處分。

華映去年稅後淨損252.83億元,歸屬母公司淨損195.61億元,每股淨損3.02元,去年底歸屬公司權益為負45.62億元,每股淨值負0.7元。黃世昌表示,華映財務困難,已於去年12月聲請重整及緊急處分,由於可用資金有限,目前六代廠及4.5代廠雖已復工,但平均產能利用率僅10%至20%,無法支應人事、水電等基本開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